【Kylux】一条陌生男人的沙滩裤


现代AU,灵感来自穿不下的旧短裤

_____________

一条沙滩裤。它在这个刚进入春天的阴雨绵绵的南方城市显得格格不入。

它刚从衣柜里掉出来时凯洛还以为是哪条失而复得的内裤,打开时闻到衣柜深处的味道时才发现那是条沙滩裤。大概是和什么深色衣服一起放久了,裤子左半边褪了色,还粘着棕色的小颗粒。凯洛把带着标签的那面翻进去,盯着正面花哨的小红杠看了好一阵才隐约辨出那是《星球大战》的光剑。

他好像有点印象了,原来和赫克斯在一起那段时间他疯狂地向往大海,每周末空出20分钟兴致勃勃地规划他们的爱情之旅。哪家航班飞机餐好吃,哪家酒店沙滩最漂亮,哪里水果自助最好吃,哪处俱乐部爵士表演最热闹。他没去过海边,但由于航空公司和电影公司的宣传,他对临海城市的好莱坞式浪漫假期深信不疑,“从相遇直到婚礼。”那些广告这么说。



赫克斯看到这条裤子时难得笑了笑:“你想暗示什么,我有根荧光老二吗?”他们两人中他才是那个星球大战的疯狂粉丝, 赫克斯只负责在他们的“周五电影夜”里边玩贪吃蛇边嘲讽。

第一年冬天他说好啊等我还完车贷我们就去,你会喜欢公路旅行的。第二天冬天他说抱歉甜心,今年夏天我有个升到部门主管的机会,你会支持我的对吧?第三年他冬天说真不凑巧,我和有个大学同学(她叫法斯玛,不,甜心,你当然不认得,因为我没跟你提过她)总之我答应过帮她打点她的摄影展--你瞧,从六月中到八月底。第四年冬天他甩甩头,说:“好吧。”然后他们在春天分手了。不是什么大事,暧昧短信,陌生号码,夜不归宿,长达一个月的冷暴力。最后那次赌气提分手时,他只想赫克斯随便抓个荒唐的借口道个歉,然后他会原谅他,然后他们会一起去海边。可赫克斯甩甩头,说:“好吧。”一直到赫克斯收拾完他的衣服跨出门,他都只是不可置信地站着,最后他听见赫克斯说:“再见。”

分手后他也当然没过去海边,不过那是后话。他后来没再见过他。



腰部的皮筋有点紧,他费了很大劲才把裤腰提过屁股。低头时,他看见它在下腹勒出的一圈软肉。他试着收腹,吸气,但不管用。那圈脂肪只是软绵绵的,像是融化的黄油快要溢出去。可几年前那个春天他分明有着小麦色的性感肤色,八块沟壑分明的腹肌能勾住健身房里年轻女孩的眼睛。他瞪着那圈白乎乎的肉痕发呆。

怎么会这样呢,那些有着阳光,海风,冰淇淋和棕榈树的度假呢?那个对工作和有赫克斯在内的生活满怀热情的青年呢?那条皱巴巴的沙滩裤像是张讥讽的脸。

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?

评论(1)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