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点喜欢


今天中午做梦,梦到闺蜜问我备忘录里的《他》是不是你

那天晚上聊了以后,你冷淡得可以就没再试了。不想自讨没趣。人们说养成一个习惯要27天,为什么你这个习惯只用2天?

只好看你手机的状态,wifi是在家,3G是开了流量,没有显示就是出门了,可能是网吧可能是烧烤。都与我无关。

中午做了个梦,很幸福的那种。想不起来了,但我知道和你有关。可能是触碰,可能是颈间的气息,也可能是你对我笑了笑。记不到了,回想起来也没意思。

那天小姨和妈妈聊八卦,说高中只能积累经验,说“好男人”太少了。身高,样貌,家世,能力,性格都好的人太少。可难道不应该先爱一次吗?因为一个人眼里的光,宠溺的笑,或是柠檬味水果糖的香气。

我知道你聪明,他们都说你聪明。女孩子的心思,特别是喜欢什么人的心思,怎么会猜不到呢?不敢猜罢了,聪明人也有怯懦的时候啊。那天迪迪生气了,你说不安慰她因为她是活火山;有天我因为外婆失落,你什么表示都没有;大概我们都不是你为之奋不顾身的人吧。

对我没感觉也好,你不会知道我是个多么糟糕的人,我的失落和不安也不会波及到你。我知道你有顾虑,没关系,这是我咎由自取,是后果,是报应。可我不能对自己撒谎,可人就是会不停地爱啊爱啊,直到覆水难收木已成舟才学到教训。

考试那几天我早上胸口闷,大概不全是因为紧张;那个晚上我睡不着,大概也不全是因为假期。没关系,你是聪明人,聪明人总选最合适的;我没你聪明,所以写这些东西的是我不是你。我可能有点喜欢你,就一点点。

你别太高兴,只有一点点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