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

“我这边在下雨。”,她在对话框中输入。


暴雨来得很突然,寒冷也是,好像一场雨把夏日的光亮和城市的燥热全冲刷去了似的。楼下传来的烧烤摊关门的声音,几分钟内所有人都退场了。她趴在窗沿向下看,几辆摩托车的尾灯消失在拐角。缩回头关上窗,擦干雨珠时,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。

“少女中秋快乐。”时间是00:00。

她盯着那条消息呆了一会,栽进椅子里,带得椅子连转几圈。接着是客套话,哎呀谢谢,你也节日快乐。

她觉得自己该说点其他的,在中秋节凌晨,在秋天第一场暴雨的午夜,在能看到江景的落地窗旁。雨雾盘踞在江那一面的上空,被霓虹灯折射成发红的紫色,江面上没有月亮。



“我这边在下雨。”确认,发送。

我这边在下暴雨,雨很大,除了雨声没有其它声音。家里只有我一个,江风呼呼地吹过来,很冷,关了窗户裹着毛毯还冷,缩在被窝里也冷。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早把手心捂在肚子上了,冬天我总是手脚冰凉。床很软,床上有毛毯和抱枕,很大一个抱起来很舒服。你喜欢下雨天那股味道,明天应该会开心,大概今晚是笑着入睡的。你不知道我今晚入睡时也会在心里偷偷笑,倒不是因为下雨。

这边在下雨,下雨的时候我刚好想到你。
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