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心碎

让人想哭一哭。

那天跟sami讲,word fail me,讲人类不能心意相通。都是徒劳,在沼泽里挣扎,在宇宙里寻找智慧生物,抱紧水面的浮冰,在夜晚尝试入睡。要美好幻觉还是赤裸现实呢,这个问题太残酷。那天小诺问我明天下山怎么办,我说今天不想明天的事,今朝有酒今朝醉,人生得意须尽欢。我说人活着不能只是吃饭睡觉,要发疯,要持续性发疯,去享受短暂而浪漫的激情,点丰盛到吃不完的菜,允许心动发生,也要意识到深夜心碎的可能性。即便如此我依然愿意,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我们不能指望用对话交流,要用音乐,眼神,叹息和触摸。像犀牛失去视力那样,在黑暗里摸索试探。或许一切都从黑暗降临时开始,持久的眩晕剥夺理智和视力,好让一场无人观赏的悲剧开场。

人活得好孤单,但如果是你,我甘愿承受。

评论
热度(1)